南京2014中考招生细则出台 严禁招收借读生

2014年03月26日10:55  龙虎网-南京日报     收藏本文     

  近日南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正式公布。据悉,今年南京市首次对民办高中扩招生的比例做出不超过30%的规定。同时规定公、民办高中严禁招收借读生。而从2015年起,只有在学籍所在初中校实际就读满3年的考生,中考[微博]时方可填报分配到该校的指标生志愿。

  英语听力满分30分,体育中考采用电子测试

  今年南京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实行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考试与考查相结合的形式。各学科满分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口语考试)各12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思想品德、历史各60分,体育40分,生物、地理各20分,中考成绩总分为740分。英语听力口语考试满分由去年的24分改为30分,计入英语学科成绩。体育考试将使用电子设备测量成绩,考生在3类选项中各选择1个项目测试,3项满分为40分。

  考生估分后网上填志愿,学校不得干涉

  据了解,今年考生将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络填报升学志愿。志愿填报个数共7个,其中提前批次2个,第一批次2个,第二批次2个以及第三批次1个。

  考生填报的升学志愿,须经本人和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就读学校或区招生办签字确认。在填报志愿书面确认后,任何人和学校不得干涉。

  2014年起在学籍校读满3年,才能报指标生

  高中阶段学校录取顺序为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和补录。在提前批次录取中,先投放指标生志愿档案。

  南京市招办将在各投档控制线上,按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顺序向招生学校投档,投档比例为1:1。

  指标生录取控制线按全市中考成绩排名前30%考生的最低分划定。从2015年起,只有在学籍所在初中校实际就读满3年的考生,中考时方可填报分配到该校的指标生志愿。

  普通高中外语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国际课程班、举行专业加试的职业学校,按向社会公布的简章进行加试和录取。其中,进行英语加试的高中,按照考生中考成绩与英语加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民办高中扩招比例不得超30%,严禁以借读生名义招生

  公办普通高中在完成统招生计划后,方可招收择校生,但不得招收同批次第一志愿能够录取的考生。招收择校生应严格遵守“三限”规定(限分数:成绩在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上、学校统招线下15分内;限人数:比例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5%;限钱数:择校费最高不超过3万元,并不再收取学费)。

  民办普通高中扩招比例不超过本校公布招生计划数的30%,成绩在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上、学校统招线下15分内。严禁公、民办高中以借读生等名义招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