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水免中考读中职 近半考生未被录取

2014年03月27日16:23  珠江时报     收藏本文     

  珠江时报讯(记者/金晓青) 三水首次免中考[微博]入读中职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本报3月4日要闻版报道)引起各方关注,记者昨日获悉,此次考试共662名考生被录取,月底前将陆续下达录取通知书;由于招生计划人数有限,而且部分志愿专业热门抢手、竞争激烈,有近一半考生并没有被录取。

  据悉,三水创新中职招生制度的自主招生考试于3月21日进行,全区应届初三学生1302人参考,报名和计划招录人数比例超过2:1。在招录过程中,为了保证学生的公正公平,区教育局招考科室介绍,“按各专业招生计划以1:1.1比例,划定最低录取控制线。”

  记者从三水区理工(技工)学校获悉,校方已根据录取成绩结果,着手印制录取通知书,并将于近日发放到考生学校。考生接到通知书,可以按要求到校注册,免中考直接入读。学生入读后仍可向校方递交申请参加中考,但考后“只能填报志愿选择就读中职院校的‘中高职贯通班’专业或高中,不能选择三水区理工学校之外的其他中职院校。”学生入读三水区理工学校将免收学费和住宿费,符合条件的家庭困难、成绩优秀学生还可获得助学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