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5年中考体育长跑首用智能仪

2014年04月02日15:44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4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考试项目和评分标准与去年没有区别。明年,本市体育考试将在长跑项目中采用智能仪器设备,并逐步提高考[微博]试项目的选择性。

  为了实现公平公正的要求,明年体育中考[微博]现场测试中将首次使用智能仪器对男生1000米跑和女生800米跑进行成绩测试。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是人工手动按表,可能会存在一定误差,采用仪器设备可以有效杜绝这一问题。2016年体育中考将在现场测试的技能项目中增加足球运球和排球垫球选项,现场考试的量评将使用仪器设备测试。这主要是考虑到目前测试过程中仅有篮球一项过于单一,不利于学生体育全面发展。

  目前,体育中考包括现场测试和过程性考核。现场测试有3项,每项10分,合计30分。考试内容为耐力(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力量(男生单杠引体向上或投掷实心球,女生仰卧起坐或投掷实心球,两者选其一)和技能(篮球绕标志物20米往返运球)。过程性考核成绩总分10分(初一上下学期、初二上下学期,每学期2分,4个学期共计8分,初三上学期为2分)。考生的过程性考核成绩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对学习态度的考核,主要考核体育课的出勤率;另一部分是平时体育课学业成绩。

  今年的体育现场考试安排在5月进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