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石家庄中考报名开始 首次实行远程网报名

2014年04月02日15:49  燕赵都市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李会嫔)4月1日8时,石家庄市中考[微博]正式网上报名。记者从石家庄市考试院了解到,2013年石家庄市中考开始实行网上阅卷,网上填报志愿,今年实行中考远程网络报名,自此石家庄市中考工作实现了完全的网络信息化。

  据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中考科科长任会利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中考报名与往常有所不同,中考报名由局域网报名转变为远程网报名。往年中考报名是局域网报名,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名,今年实行远程网报名,报名考生输入学籍号登录报名。

  报名条件:具有本市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在外地就读的本市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市区往届初中毕业生且没有被上一级学校录取的学生(此类学生只能报考中专学校)。

  4月1日早8时至3日早8时,具有本市学籍的考生在石家庄市教育考试网上进行报名。4月1日至4月8日为无本市学籍的考生报名时间。具体安排与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招办联系。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考毕业与升学考试仍分开进行,各学校要严格执行中考政策,保证学生完成九年义务制教育,不得违反规定提前结束课程,毕业考试结束前不得让学生离校。任何学校、任何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符合条件的考生正常报名。同时各学校要把好报名关,对虽具有学籍但不在本校就读或在本校就读但学籍不在本校的,决不允许在本校报名。

  各初中学校要严格按照考生的实际学籍情况报名,国办与民办之间不能混淆。另外要认真对待并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必须让考生清楚自己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评价结果要打印经考生签字后交区、县招办备查,一经上报不再变动,录取时严格按综合素质的等第录取。

  各招办电话:

  初中毕业生如遇到问题可登录石家庄市教育考试网,或直接与市考试院,也可与当地招办联系。市考试院电话:87053076。桥东区:大经街桥东区教育局院内,电话86093955;桥西区:桥西区教育局院内,电话89653023;新华区:友谊北大街118号新华区教育局院内,电话86952762;长安区:长安区教育局院内,电话86662576;裕华区:南王小学,电话:80671507或80671506。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