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考政治考点归类(六)

2014年04月02日17:20  中国教育在线     收藏本文     

  二十一、提建议、列措施、举例子、想对策

  1、如何减少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现象的发生?(见《能训》P4第31题)

  2、中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见《能训》P14第30题)

  3、就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请给你所在的社区写一份建议书?(见《能训》P15第32题)

  4、我们青少年现在可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些什么?将来呢?(见《能训》P15第34题)

  5、现在文化领域盗版、淫秽音像等制品泛滥。你认为应如何净化文化环境?(见《能训》P19第32题)

  6、针对校园文化建设问题,请你结合实际向学校提几条合理化建议?(见《能训》P25第35题)

  7、要在全社会杜绝不讲诚信不讲信用现象,你认为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见《能训》P30第32题)

  8、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你将如何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创新型人才?(见《能训》P35第29题)

  9、面对严峻的人口、资源、环境形势,我国正在采取哪些措施?(见《能训》P38第28题)

  10、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保护我们共有的家园,我们中学生可以做些什么?(见《能训》P40第31题)

  11、请你就如何促进居民垃圾分类投放向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见《能训》P41第32题)

  12、请你列举身边三件小事,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节能减排中去?(见《能训》P41第33题)

  13、请你从生态文明的角度为某市今后有好又快的发展提几条合理化建议?(见《能训》P42第34题)

  14、我们中学生在建设“生态文明”的过程中应该怎么做?(见《能训》P42第34题)

  15、针对我国部分中学生受外国文化影响很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缺失的现状,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措施?(见《能训》P47第31题)

  16、作为中学生,我们能为弘扬民族精神做些什么?(见《能训》P48第34题)

  17、怎样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见《能训》P53第32题)

  18、请你为我国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提一些合理化建议?(见《能训》P61第35题)

  19、就如何禁止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请你向有关部门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见《能训》P61第36题)

  20、请你就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向当地政府提几条建议?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们青少年应该怎样做?(见《能训》P67第40题)

  21、为加快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请你向当地政府提两条合理化建议?(见《能训》P78第35题)

  22、为帮助困难群众更快地脱贫致富,国家应该采取哪些措施?(见《能训》P78第36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