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职校低就业专业将停办

2014年04月03日11:03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贵阳4月2日电 (记者郝迎灿)为优化职业教育专业结构,规范和完善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管理,贵州省教育厅近日印发《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明确规定:连续2年招生不满50人的专业停办,不能适应市场需求、就业率低下的专业也要及时停办。

  按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根据当地各职业院校专业基础、办学条件、特色优势及区域经济发展等综合因素,科学规划辖区内各职业院校主要专业建设和今后发展方向;原则上每校规划主干和特色专业不多于5个,并不超过3种专业类别。

  今后,不在规划布局内的专业,省级项目不予支持。中等职业学校应根据本省、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职业岗位和就业市场需求变化,实时动态调整学校专业设置。对不能适应市场需求、就业率低下,办学质量不高的专业要及时停办。

  贵州省教育厅将不定期开展专业检查和评估,对专业办学条件不达标、教学管理混乱、教学质量低下、就业率过低的专业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将暂停该专业招生。对学校试办的专业设置目录外专业,省教育厅在第三年开展检查评估,评估未达标的将限期整改或停止试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