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校将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2014年04月04日15:19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记者董洪亮)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和农业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中等职业学校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方案试行》,我国中等职业学校将培养适应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要求的新型职业农民。

  新型职业农民中等职业教育实行2—6年弹性学制,采用半农半读、农学交替等方式来分阶段学习。招生重点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和农村基层干部等,年龄50岁以下。据方案规定,除理论教学外,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特别注重实验实习、专业见习、技能实训、岗位实践等实践教学,分为种植、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农业工程和经济管理5个专业类,每个专业类包含若干专业方向。专业方向可以根据农业产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以及各地农业农村人才培养的特点进行动态调整。

  这一举措的目标是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良好科学文化素养和自我发展能力、较强农业生产经营和社会化服务能力的新型职业农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