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体育项目改革 将增加足球和排球垫球

2014年04月04日16:39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教委日前公布了2014年中考[微博]体育方案。相比往年,今年中考体育测试项目和评分标准没有变化,但从明年开始,本市将对中考体育项目进行改革。2016年起,北京在篮球运球项目测试的基础上,增加足球运球和排球垫球两个项目,考生考试从中“三选一”。

  北京市教委表示,明后两年北京市体育考试会逐步提高考[微博]试项目的选择性,并且依据国家学生体制健康标准适当的调整考试项目的标准,尽可能使用仪器设备来进行量评项目的测试。2017年体育考试会依据北京市中考改革方案和教育部相关政策来进行相应的调整,其中2015年全市统一采用智能仪器设备,对男生1000米跑和女生的800米跑进行测试,2016年在篮球运球项目测试的基础上会增加足球运球和排球垫球两个项目,考生可以从篮球或者足球这个项目当中任选一项来进行考试,现场体育考试的量评项目也会使用仪器设备来进行测试。

  对于足球进入中考,支持和反对的都大有人在。在网络上,中考改革颇受好评,不少人说如果不是因为考试,很多孩子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接触足球,或许只有考试这样的方式才能逼迫他们亲身去体验这项运动的魅力。也有人认为,把足球列为中考的最大作用是提高中国足球人口的基数,在校园培养出足球的氛围,也许中国足球整体水平也会因为水涨而船高。对于体育中考加试足球的效果,也有一些人表示不看好,他们的理由非常简单,认为学生的课业压力已经非常重了,再增添足球这样的技术性比较强的科目,最后的负担可能还是加在学生身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