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中考体育“满分率”蒙蔽双眼

2014年04月11日16:36  中国教育报     收藏本文     

  武汉市2014年体育中考[微博]日前拉开序幕。记者调查发现,八成考生最怕中长跑。不过,几位负责监考的老师都认为,“体育中考差不多90%的考生能拿高分”。

  一方面是八成考生害怕中长跑,另一方面则是体育中考“满分率”逐年上升。当我们对此感到困惑时,监考老师则给出了答案:只要提前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就可以保证体育考高分甚至是满分。

  中小学[微博]生身体素质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前不久,还有人呼吁将体育纳入高考[微博]范畴。此外,各地为改善学生身体素质而实施的“阳光长跑”“减负提质”“健康作业”等多项举措,无论是从保障学生体育锻炼时间的层面还是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层面着手,最终落脚在学校层面,很多措施难免会流于形式。既然中考考体育,学生又害怕中长跑项目,于是一些学校便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地考前训练,而不是想着如何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照此下去,中考时体育的满分率会不断上升,而学生的身体素质却始终未曾得到改善。(作者系四川省绵阳二中教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