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考时间为6月16日-19日 总分仍为670分

2014年04月16日16:51  兰州晚报     收藏本文     

  4月15日,兰州市教育局确定了2014年中考[微博]方案,今年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16日—19日,总分仍然为670分。继去年天津南开中学在兰州市招收优秀学生后,今年根据兰州市教育局和天津南开中学教育合作交流协议,南开中学继续在兰州市招收品学兼优且具有创新精神的初中毕业生40人。

  2014年中考考试科目分Ⅰ和Ⅱ。科目Ⅰ:语文、数学、英语(德语/法语)、物理、化学5科,总分670分,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科目Ⅱ: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体育5科,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分A、B、C、D四个等级,D等为不合格。

  报名资格和条件有四个,一是具有本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历社会青年,可以报考城市四区的普通高中学校;二是具有我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有本市居住证,可以报考城市四区的普通高中学校。学籍不满连续两年的,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对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借考。考试结束后凭成绩单或相关证明回户籍所在地联系就学;三是高中阶段学校在校学生和户籍学籍均不在本市的初中毕业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四是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复转军人,外来务工人员和在岗、转岗、再就业职工及其他社会青年报考中等职业学校,不受年龄和户籍限制。

  中考报名时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自行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 http://www.lanzhou.edu.cn/)上网报名,网报结束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并领取准考证。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历社会考生直接到所选的第一个志愿学校报名。

  具有我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初中毕业生可报考城市四区普通高中学校;在本市不满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初中毕业生,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对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借考。考试结束后凭成绩单或相关证明回户籍所在地联系就学;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报考我市职业学校不受户籍学籍限制。

  中考成绩7月3日公布。考生可在成绩公布当日凭准考证到报考学校领取中考成绩单。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7月9日开始,录取结果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进行查询。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次录取时间:7月9日—11日,结果查询时间:7月11日22:00;第二批次录取时间:7月12日—15日,结果查询时间:7月15日22:00;征集志愿填报时间:7月15日22:00—7月16日10:00,结果查询时间:7月17日22:00。

  如果考生和家长[微博]对中考有疑问,还可以进行电话咨询,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8831608;职业技术教育处:8801655;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8801379;监督举报电话:8801413。

  5月10日,市教育局将在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举办城市四区大型中考咨询宣传活动。届时,各招生学校将会在现场宣传和介绍招生政策制度、规定和相关信息,为家长和考生提供咨询服务和建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