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体育中考全程监控 被称“史上最严”

2014年04月17日08:15  齐鲁网     收藏本文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 因为今年的中考[微博]的体育考试进入到总分成绩当中,而且占得比例不低,占到了60分,所以现在的体育考试也是备受关注。而且今年的体育“中考”被称为历年来最严格的一年。接下来咱们来看看到底“严”在哪些方面?

  与往年相比,测试项目及分数并无变化。考生的成绩仍然是由初中一、二年级及初三年级第一学期体育课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的测试项目,包括身体形态、身体素质、运动技能的测试成绩合并组成。满分60分计入初中毕业、学业水平测试总成绩。但整个考试流程却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济南市锦屏中学校长倪勇:一个是在现场分组、编号;第二个对全程进行了视频监控,应该说没有盲点、没有死角;第三个就是有金属探测仪,孩子的手机等其他物品,都不能带入考场内,应该说更加公开、公正、客观。

  今年济南市体育“中考”的考试时间为4月16日-26日。首次设置了学生抽号备考区,考生携带准考证确认身份后,现场抽号分组,佩戴号牌入场,按项目参加测试。每进行一项测试前,考生只需向监考老师出示号码牌,不需要报姓名。场地各测试点也必须安装电子监控设备进行现场监控。对冒名顶替参加测试行为者,取消被顶替者当年的升学资格。违规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测试场地,一经发现,现场考试成绩扣10分。同时,2014年度济南市体育“中考”将对伤、病、残疾考生给予照顾。在身体形态、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的测试中,凡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者凭市残联颁发的残疾人证,凡因伤、病不能参加测试者凭县级以上医疗部门出具的医疗诊断证明,按要求填写《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免试申请表》,报市教育局核准后,可免予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