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穗籍生不得报考中学体艺特长生

2014年04月18日15:26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 昨天,广州市教育局正式公布了今年初中、高中学校招生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尽管今年异地生中考[微博]可以报读公办学校,但是在该意见中,明确非穗籍生(政策性照顾借读生除外)不得报考中学体艺特长生。全市仅广东省实验中学高中部特别注明,在该校无线电测向项目上招收6名非广州生源。

  初中招体艺特长生不得搞文化科测试

  根据《意见》,初中学校招收体艺特长生原则上是各学校在本区(县级市)内招收,但因市重点扶持项目组队需要,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等7所学校可面向全市或其他区招收相关特长生。其中,招收特长生大户的是广东实验中学,其初中部招收92人;执信中学(含109校区)招生人数最多,达110人。

  《意见》强调,小学毕业生每人可填2个报考意向,每个意向由区教育局指定时间给考生向报考学校报名,参加考核录取。但初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必须组织术科专业测试进行考核,一律不得进行其他内容和书面形式的文化学科测试。

  多所高中取消体艺特长生计划

  普通高中与去年体艺特长生招生计划相比,记者发现,去年有体艺特长生指标的42中、76中今年均为零。去年有招收羽毛球和田径特长生8人的广州外国语学校,今年也取消体育特长生的计划。此外,增城区拥有招收体育特长生资格的学校,也从去年7校减少到2校。不过,特长生的热门学校广州2中,今年高中部招收体育特长生却从去年的2%提高到4%。

  高中体育特长生文化课要达投档线

  高中招生体艺特长生,除了要求学生有特长外,学生的文化课成绩也要达到一定批次的投档线。《意见》指出,市公办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填报志愿时,经审核具备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必须在本人具备特长生资格的学校统一录取的招生首批次第一志愿填报该校。凡已录取为特长生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未被录取为特长生的考生,根据其普通学校志愿顺序和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参加其它学校的普通生录取。每名考生只能报考1所对口项目的招生学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