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中考”掐尖大战愈演愈烈

2014年04月21日10:12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宋兰兰)昨日,武汉中考[微博]招录首战打响,分配生、网招生和外校资格生考试同日举行。在初中应届毕业生人数下降的情况下,全市仍有约1.5万余名初三学生分赴三大类考试,期待通过“小中考”赢得先机。

  据悉,去年我市共有1.5万人赴考,人数占当年中考生总数的两成多。业内人士分析,虽然今年初中应届毕业生人数为6.39万人,比去年减少3100多人,但在高中招生计划总体稳定、分配生比例提高到50%的利好政策刺激下,参加三大类考试的人数不降反而略增。其中,13082人参加分配生考试,1100多人参加资格生考试,约1000人参加网招生考试。“掐尖”大战随之愈演愈烈。

  昨日,武汉外国语学校考场外聚集了不少尖子生家长[微博],考生多来自华中师大[微博]一附中、武珞路中学等学校。据了解,武汉外校今年面向非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初中应届毕业生,择优选拔200名资格生。按规定,资格生在中考报名时单独填报武汉外校。考生中考成绩若达到该校指令线,将被该校提前录取;若未达到该校指令线,也不会影响考生报考其他省级示范高中。

  据统计,今年报名参加武汉外校资格生考试的有1600多人,缺考500余人。考试科目为英语和数学。测试结果当晚公布,考生可登录武汉外校网站(www.wfls.com.cn)查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