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中校招特长生不超15%

2014年04月21日15:5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今年,高中学校招收的体育、艺术、科技三类项目特长生,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的15%,有所减少。

  记者上午从市教委获悉,为落实“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要求,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规范完善高中阶段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的工作,“关于做好2014年高中阶段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发布。

  按照招生指标,具有招收特长生资格的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其中一类项目特长生的学校,招生计划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招收两类项目特长生的学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0%,招收三类项目特长生的学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5%。特长生选拔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释疑  艺术科技生咋招?

  市教委统一制定艺术、科技特长生的测试标准和要求,各区县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同时,区县要制定本区县艺术、科技特长生测试工作方案,方案包括测试时间、地点、测试项目、组织机构、安全预案等内容。各区县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安排的测试时间组织测试。测试期间,市教委将组织专项检查。

  测试结束后,各区县将测试合格学生审查表上报市教委,由市教委成立审核小组对测试合格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将审查合格名单在市教委网站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者,由市教委颁发艺术、科技测试合格证书,作为学校录取艺术、科技特长生的依据。

  体育特长生咋招?

  1.学校测试:各招收学校自行组织体育专项测试和文化课摸底考试,进行特长生的选拔。测试后,学校按照当年上报《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招生人数1:1的比例确认本校招收体育特长生人数,并将测试合格学生名单在校内公示一周。

  2.市级统一测试:体育特长生须通过全市统一测试。市级统一测试工作由北京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实施,具体报名办法、报名时间及测试时间、地点、测试标准另行通知。

  (1)考生报名及资格审查:经招收学校测试合格,考生持学校下发的市级统一测试报名表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合格者,方可参加市级统一测试。

  (2)市级体育专项测试项目:测试项目包括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棒球、垒球、游泳、乒乓球、跆拳道、武术、手球、健美操、艺术体操、射击、射箭、定向越野16个项目。

  (3)结果公示:北京教育考试院将测试结果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公示一周且无异议后上报市教委,并将结果正式下发至各区县招办。学生根据测试结果填报中考[微博]报考志愿。(记者 赵颖彦)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