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中考吗 关键词解读成都中考

2014年04月24日15: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统招和调招的区别

  统招

  统招是指户籍、学籍均在成都主城区。报考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含国家级、省级以及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一般普通高中)统招计划(经批准面向十四个郊区(市)县招生的计划除外)的学生,正住户籍必须在本市中心城区。报考各郊区(市)县普通高中(含国家级、省级以及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一般普通高中)统招计划的学生,正住户籍必须在该区(市)县。

  2013年有统招名额的有以下学校

  普通高中(市级示范性高中)

  成都17中、成都3中、成都11中、成都37中、成都36中、成都50中、成都大学[微博](微博)附属中学、成都38中、成都49中、成都市实验中学、成都高新实验中学、成都玉林中学(石羊校区)、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

  省级及以上示范性高中

  树德外国语、石室文庙、树德宁夏、树德光华、七中林荫、石室北湖、七中高新、四川师范大学[微博]附属中学、盐道街中学、田家炳中学、树德协进中学、成飞中学、成都18中、成都20中、铁路中学、通锦中学、成都8中、西南交大(微博)附属中学、七中八一、七中万达、成都12中(川大附中)、西北中学、武侯高中、列五中学、华西中学、玉林中学(芳草校区)、中和中学、石室天府中学。

  调招

  调招是指户籍在主城区、学籍在外地。调招生多是指的正住户籍不在成都中心城区的考生。这类考生通过借考的形式在成都参加中考[微博]。在招生录取的时候,根据成都市统一划定的中考录取分数线以调招生的身份进入相应的高中。

  二、指标到校生

  指标到校生是指成都市为了均衡教育,把省重点及以上的学校的招生计划的50%分解到初中学校,479面向成都市主城区分解,省重点面向本区,但每个区要安排一所学校叫成都市教育局(微博)在主城区进行分解。有高中的省重没有指标到校生。

  指标到校生:479要参加中考,区内的指标到校生可以不参加中考。指标到校生参加中考后成绩在中考重点线下10分要录取,不交费用。

  有指标到校生的私立学校

  只有初中的学校才有,如西川,师大实验。一个初中学校的指标到校生有一类的479或二类的其他学校。例如:七初就有七中林荫,铁中,师大附中,通锦中学,石室天府中学等479的学校,只有老校区才接受指标到校。新校区没有指标到校生的计划。

  解读

  ①成为指标到校生这五个条件其实有一个中学:成绩好。不论你是初一还是初二初三,学习成绩始终都要是优秀。

  ②有一个硬性条件就是三年都要在本校就读,既不是借读生也不是择校生。这就意味着要成为指标到校生,首先正住户籍必须在成都。

  ③为什么说是初一到初三上学期五个学期的成绩优秀呢?因为指标到校生的名额一般在中考一诊和二诊之后就会确定。有的学校期末考试成绩就是中考一诊,有的学校中考一诊是在期末考试之后在选择时间进行诊断。所以,初三的上学期也尤其重要,期中考试之后,第一个重要的考试就是期末开始。

(来源:华西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