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优秀作文:同在阳光下

2014年04月25日17: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师传播知识,正如太阳释放能量;学生接受教育,正如西瓜沐浴阳光。---题记

  平凡的事总蕴含着不平凡的道理。西瓜也与我们的学习有关系。我们坐在同一间教室,接受来自同样老师的光和热,但为什么最后收获的果子却又甜又酸呢?

  就拿一堂课来说吧,时光凝固的一瞬间,半数同学或以桌代枕,或以臂代枕,在宝贵的课堂上会周公。也有同学没有“休眠”,却在和别的同学窃窃私语,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还有的同学(包括我)既不打盹,也不唠嗑,只是坐着,目光呆滞,如同一尊精致的雕像。中考[微博]满分作文人在课堂,思绪早已飞向了不知什么地方。而那种真正能做到思路跟着老师走,认真听讲的学生。往往能在考试中争取一个相对不错的成绩。

  时间很宝贵,尤其是在家中,没有老师的监督,就只要靠自觉了。诗云“十年窗下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这是需要非凡的执着和定力。成功需要执着的追求,坚定的信念,和不怕苦的精神。有一句名言说得好:“如果你想出人头地,你要耐得住寂寞,因为成功的辉煌就隐藏在寂寞的背后”。我并不是能耐得住寂寞的人,相反,我最害怕的就是孤独。然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考试前,还是不得不克服寂寞感,努力的把参考书啊,复习资料啊上面的能量“光合作用”转化为能量,储存在脑子里。为了结出佳果,耐得住寂寞,很重要。

  老师为我们讲课,他不是只为某一个人讲的,老师是针对我们每一个人的。之所以成绩不同,是因为我们对待来自老师的阳光的态度不同。学习不能怕吃苦,我们同在阳光下,应拿出坚韧的态度,耐得住寂寞的精神,充分吸收光和热,结出香甜的果实。

来源:中考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