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临近 家长宣誓保持微笑为孩子减压

2014年04月30日17:46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一中初三6班近日举行的这次特别的家长[微博]恳谈会,也让家长们找到了自己的考前定位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黄晔 实习生 李婷)五一小长假过后,初三学生将进入最后一个月的中考[微博]倒计时了。

  就在前几天,为了缓解考生紧张的压力,让家长们对孩子的关心用到“点子”上,重庆一中初三6班举行了一次家长恳谈会。会上,班主任林松老师带领着家长们举起右手拳头,在孩子面前庄严宣誓—中考陪考将始终“保持微笑”。

  “作为家长,我宣誓:全身心付出,陪伴孩子迈过人生第一个坎—中考,让他明白他并不孤独,还有我在他身边。”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让自己成为孩子的负担。”

  “和孩子一起微笑面对压力。”

  “无论结果如何,只要孩子尽力,我们都为他们骄傲。”

  教室里,每位同学的爸爸或妈妈一字排开,站在孩子面前,60多位家长举着拳头,跟林老师一道大声读出了上面的四段话。父母的表情很严肃,一字一句看起来都深深刻进了他们的心里。

  宣誓仪式结束后,一位父亲说,这样的话,以前他在一些家庭教育的书刊上读到过,但真心要对孩子说出来,并不容易,他说:“现在说出来,对孩子备考是一种减压,对自己陪考也是一种减压。”

  “这次家长会很重要,老师语重心长地讲怎样的方式才是对孩子真正的好。”一位妈妈说,宣誓不是儿戏,说出的话再困难也要做到。

  策划这次特别家长恳谈会的林松老师告诉记者,家长宣誓,让孩子们在旁边观摩,一方面可以让孩子感受到家长对自己的关爱,寻找到冲刺的力量;另一方面,家长也可以从宣誓的内容中调整心态,寻找到平和的力量,“对家长来说,宣誓也是一次很具体的考前培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