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海南中考填报志愿时间延长6天

2014年05月23日13:06  国际旅游岛商报     收藏本文     

  记者昨日从海南省教育厅中招办获悉,为方便海南广大中考[微博]生填报志愿,特将考生填报中招志愿的截止时间延长至5月31日中午12:00。海南省教育厅中招办表示海南今年的中招计划高于参加中考的人数,只要考生摆正位置,均可以继续升学,希望考生正确认识中考及升学的意义,正确对待考试的挑战和压力。   

  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11.4万余人

  据了解,海南今年高中阶段学校共招11.4万余人。其中,普通高中学校共99所,计划招收5.89万余人;职业学校83所,计划招收5.53万余人。今年,海南中招共设有六个志愿批次。其中,提前批只能填报1个志愿,共招611人;第一批只能填报1个志愿,共16所学校,均为省一级学校公费生计划,共招12033人;第二批可以填报2个志愿,为市县(单位)重点高中学校等47所普通高中公费生计划,共招22481人;第三批2个志愿,为51所省、市县(单位)重点高中学校的择校生计划,共招择校生3492人;第四批3个志愿,五年制高职高专学校3所共招1740人、省内外中等职业学校(含开展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试点班)80所共招53558人、一般普通高中学校28所共招公费生12111人,共招67409人;第五批2个志愿,为28所一般普通高中学校的择校生计划,共招择校生1199人。

  考生填报志愿应结合个人分数

  海南省教育厅中招办表示,全省现有16所“省一级学校”,虽然办学质量不一,但都是经过省教育厅按照较高标准评估后授牌的,办学质量都有保证。高分考生在择校“省一级学校”时,要根据个人考试分数、学校择校生计划的情况慎重选择,避免高分考生扎堆个别学校,导致落选。去年就曾经发生类似的事情。

  此外,海南许多市县的重点高中学校经过近年来的改造,办学条件大为改善,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同样可以将学生培养成才,且就近上学可以节省家庭经济成本,也会得到学校更多的关注。目前,一些市县的高分考生有涌入海府地区优质高中学校择校的倾向,建议考生认真研究海府地区优质高中择校生计划情况,结合个人的考试分数慎重选择,避免盲目。

  考生摆正位置均可以继续升学

  海南省教育厅中招办提醒考生,不少一般普通高中学校的办学质量得到提升,整体上与重点高中学校的办学水平差距得到明显缩小,考生不要扎堆到公办重点高中学校择校,可以选择一般普通高中学校的公费生和择校生,既节省家庭经济成本,教育质量也有保证,还可以选择民办高中学校,一些民办高中学校的办学质量并不亚于公办高中学校。

  海南省教育厅中招办希望考生正确认识中考及升学的意义,正确对待考试的挑战和压力,海南今年的中招计划高于参加中考的人数,只要考生摆正位置,均可以继续升学。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考生应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学业基础情况、个性发展需要、家庭经济情况等)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类别,不要盲目跟风,也不要人为拔高,避免去了不适合自己的学校,影响身心健康成长,也影响到今后的人生发展。(记者王蓓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