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老师疏忽 学生错过中考报名时间

2014年05月30日10:2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郭女士反映,其儿子在永联学校读初三,前不久的中考[微博]报名,老师没有通知家长[微博],让儿子自己选择,当时儿子选择了读职高,回来也并未告诉家长。事后儿子再想报名,已经错失报名机会。   

    前天中午,郭女士的儿子罗同学很早回到家中,郭女士询问后得知,初三很多同学开始找工作,或者准备读职高,老师基本不上课了,这时才知道儿子放弃了中考。在她及家人劝说下,当日下午罗同学再去学校找班主任吴老师,吴老师说已经过了报名时间,没有办法了。事后她跟吴老师沟通,认为其太不负责任,并质问儿子不参加中考,为何不通知家长。她说即使儿子成绩一般,考不上公立高中,他们也愿意花大价钱上私立高中,现在儿子没有上高中的机会了。

  事后吴老师向家长表达了歉意,这两天郭女士老公不时接到吴老师电话,推荐多个职高给儿子,但他们暂时还没有应允,她拨打市教育局信访办投诉,对方回复称教育部门没有硬性规定每个学生必须报名中考,但学校应派发通知给家长,让家长签名同意。建议其找区教育部门,后区教育局称已经错过报名时间就没有补救措施了,但他们也曾三令五申不允许学校这么做。

  吴老师称,3月份中考报名时,他在班上宣传一周,让学生带《告家长通知书》回家,可能罗同学没有带回,他也疏忽没有给家长一个电话。他曾建议罗同学通过其他途径找民办高中、技校读,以后技校还可以参加中考。目前罗同学父母决定,让罗同学回老家复读一年,明年再参加中考。

  通通君 梅云霞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