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应对2014年中考的两大关键要素

2014年05月30日15:42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每年中考[微博]前很多考生会出现紧张失眠、焦虑不安、厌倦情绪等病态心理,导致中考发挥失常,因此良好的心理状态是中考取胜的重要法宝。怎样调整考前心态,复仁中复专家在实践中整理了一套实用的心得,供大家参考。

  挖掘发展潜力

  复仁中复专家强调,常见方法有两种:第一精神激励法。选本有激励作用的枕边书,睡前看。树立坚定的信念:我要上重点,我能上重点!每日三问:我今天要做什么?我将怎么做?我今天做得怎么样?第二转移注意力。与其高度紧张,不如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并去实行。只需一周就会发现自己学得很充实,自信也会随之而来。

  保证生活规律

  复仁中复专家支招,此外学生还需注意,第一注意适当休息,调整好生物钟。应注意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使作息时间与中考时间同步,调整好睡眠。第二保持充沛的体力。忌剧烈的体育活动,防止疲劳过度与意外伤害影响考试,以保证自己有充沛的精力。第三以平常心看中考。不要过高的要求自己,根据对自己分析,本着跳一跳可以达到的目标层次去设定,不要去想好高骛远的目标。如果多次考试发现目标只是水中月,这样反而会挫败自己的自信。第四适度紧张。紧张时人体内会分泌肾上腺素,有助于人战胜困难。最后,适度紧张还有助于保持大脑足够的兴奋性,有压力才有动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