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妹妹陪姐姐高考 场外站着复习2小时(图)

2014年06月09日15: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正在复习的张丽正在复习的张丽

  6月7日上午9点,高考[微博]开始铃声响起后,内江六中考[微博]点外,不少家长[微博]开始陆续散去。一位身穿格子衬衣,戴着mp3的女生从书包里拿出化学资料,站在人行道边开始认真阅读。

  她叫张丽,是内江二中一名初三学生,她的姐姐张文正在内江六中参加高考,为了能在考完及时支持姐姐,张丽在考场外一边复习一边陪姐姐参加高考。

  全程陪考 妹妹比姐姐更紧张

  6月7日早晨,往常生物钟都是6点半醒的张丽,5点过就醒了,用她的话来说,“第一次陪考紧张,所以睡不着。”

  8点20分,张丽和姐姐张文乘坐207路公交车,赶到了内江六中考点。从老师那领到准考证后,张丽对姐姐说了一句“放松,考好点”。之后,目送姐姐进了考场。

  张丽说,全程陪考事先征得姐姐同意,本来她们父母也想来陪考,但是张文不同意。“我们两姐妹年龄相仿,我陪她压力没那么大,而且考完之后,她感觉紧张,我可以第一时间陪她走走,说说话,放松心情。”姐姐也答应她,等到张丽中考时,姐姐来陪考。

  场外复习 担心姐姐期望太高

  9点开考铃声响起后,站在人行道边缘的张丽,从书包里拿出化学资料,准备11日的中考。

  张丽的成绩在班上前 5名,如果是660左右的总分,她能考580、590,她理想中的高中依然是内江二中。虽然以她的分数,并不用担心中考,可是她还是认为考前要复习,不然一紧张什么都忘了。

  半个多小时后,手里的化学资料看完,张丽又从书包里拿出英语报纸,对照着题目看参考作文。在复习过程中,偶尔她也会抬头望望(微博)考场。

  对于姐姐,张丽最担心的是她过于自信。她说:“姐姐想考重庆的一所建筑大学,听说那里的建筑专业是最好的,我害怕她期望太高,最后考不到理想成绩。”

  故事

  感情要好

  卧室让给姐姐复习

  张丽家住市中区火车站附近,她在内江二中就读,而姐姐在内江铁路中学读书。他们的爸爸是工厂职工,妈妈在饭店收银,平时父母不在家,总是姐姐照顾妹妹。

  两姐妹的感情十分要好,很少吵架。两人每周都分别有50元的零用钱,可是每次出去玩,姐姐总是抢着为妹妹付钱。

  在家时,两姐妹共用一个房间,为了不打扰姐姐高考,妹妹总是将房间让出来给姐姐,自己则在客厅复习,如果父母回家,她就往父母卧室去,“反正哪里空就去哪里复习。”张丽说。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黄晓庆 摄影报道

  作者:黄晓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