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考加分政策:三好优干加5分

2014年06月13日11: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根据成都市2014年中考[微博]加分政策及办理办法,可加分的考生分为三类,即考生身份类、素质教育类和过程评价类。跟去年相比,今年中考加分项目和分值均无大的变化,获市(地区)级及以上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加5分。据了解,该加分政策主要针对成都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各郊区(市)县的政策由当地招委、教育局参照城区制定。

  在考生身份类加分中,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港澳台籍考生,及符合规定的留学[微博]人员子女,加5分。

  素质教育类加分分为科技类、体育类和艺术类,其中,在教育部与科技部共同组织的全国科技发明创造比赛中获一等奖及以上者可加10分;参加规定比赛(限单项及团体项目中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羽毛球、网球的50%队员),在比赛中达到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一级的学生运动员,加10分;经成都市教育局推荐,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中小学[微博]生艺术展演活动,获一等奖者加10分;成都市“蓉城十佳艺术新苗”加8分;成都市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获一等奖者加5分。

  过程评价类,获市(地区)级及以上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加5分。

  华西都市报记者 肖笛 张菲菲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