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7万中学生参加中考 考生称题不难(图)

2014年06月16日16:11  半岛网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第一门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们的心情看上去还不错 第一门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们的心情看上去还不错
下午化学考试结束后,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让许多考生和家长措手不及 下午化学考试结束后,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让许多考生和家长措手不及
家长们撑伞在学校门口等待 家长们撑伞在学校门口等待
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家长 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家长

  半岛网消息  2014年青岛市初中学业考试11日开考,全市共有7.11万名学生走进中考[微博]考场。中考首日上午和下午分别进行了语文科目和化学科目的测试,记者现场了解到首日试题难度与平常练习相当,考生表示题目比较简单。

  语文:作文“二选一”

  “题目挺简单的,平时基本上都练过。”临近中午11点,天空短暂放晴。记者在19中考点看到,随着交卷时间的临近,19中外聚集了大量陪考家长[微博]。上午考完了第一科语文,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大家普遍反映今天的语文试卷难度不大,题目跟平常练习的难度差不多。当然也有考生表示试卷中一道划分句子成分、找句子宾语的题目有点难。

  今年的中考作文仍旧延续去年的“二选一”模式,考生可自主在“我不为那件事后悔”的做全命题作文,或者根据“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材料自命题作文。“我选的是第一个题目,写的是有一年去海边游泳,因为救一条小鱼而被划伤了手臂,为这件事我不后悔。”59中的一名考生告诉记者。

  化学:没有难题怪题

  下午3点半,首日第二场化学考试结束。在二中分校门口,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虽然让许多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和刚刚步出考场的考生有些措手不及,但是在交警的指挥下,现场秩序井然。

  与语文试题类似,考生普遍反映今年化学试题不难,虽然没有平时练习的原题,但是也没有出现偏题怪题。一名来自57中的考生告诉记者,整套化学试题他做起来非常流畅,题目设置比模拟题难度还要小一些,其中选择题较大容易些。

  当然由于每个学生复习的情况不同,也有考生反映虽然整套题难度不大,但是个别题目的设置还是存在一定难度的,“像是实验题有一道根据不同的反应情况判断加入的试剂,有些化学反应记不清,做起来就挺困难的。”

  文/图 徐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