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5.6万初三学生昨淡定迎中考

2014年06月18日17:09  新华报业网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新华报业网讯 昨天,全市5.6万名初三考生在凉爽的天气里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考试——中考。 新华报业网讯 昨天,全市5.6万名初三考生在凉爽的天气里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考试——中考。
苏州5.6万初三学生昨淡定迎中考 苏州5.6万初三学生昨淡定迎中考

  中考[微博]第一天恰逢工作日,加上一早下起了雨,给赴考的学生和家长[微博]们带来了一些麻烦。好在考生们普遍赶早,一些家长还放弃汽车,改骑了更为灵活的电瓶车。离开考还有一个小时,振华中学考点门口,已经聚集了近百位考生和家长。记者发现,他们的状态似乎比高考[微博]生淡定多了,有的考生在踏入考场的那一刻还在谈论世界杯。在考场外,几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对世界杯欲罢不能,为了中考暂时割爱,“今天早上儿子还在问我,德国是不是赢了,C罗有没有进球,问完他才安心进了考场。”一名家长笑着说。

  中考第一天,考生们进行了语文和物理两门科目的考试。语文考完,走出考场的同学们都显得挺自信和乐观,“不算太难,题型平时都有练习过,感觉挺好的。”一名振华的同学说。最受关注的是中考作文,今年的作文题是《不错过____》。

  对于这个题目,考生普遍反映“不难写”,这个题目开放度高,切入点也很多,很适合自由发挥。“还是有蛮多真实的感受的,我写的是人生的转折点不要错过,写的比较简单,不一定得高分,但不会走题偏题,起评分应该得到。”一个男生告诉记者;而一位女同学则说:“我写的是不错过身边的风景,虽然熟悉平凡,但很美好。”

  市区一名资深语文老师分析说,“不错过”,主旨应该是“珍惜”。因为是半命题作文,对考生来说有拓展想象的自由度,书写空间很大。考生可选择自己最有感触的东西来写,比如亲情、友情、风景、成长、童年、乡土……从写作体裁上来说,许多同学可能会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来写,从一些美好细节、体验入手,表达情感,那么会是一篇真情实感的记叙文;也有的同学可能有所感悟,人生路上不能错过哪些风景,引发自己的思考,表达自己的思想,那么可以写成有哲理、有思辨色彩的议论文。(记者小方摄影建中)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