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会考同期 听力考前5分钟后禁入

2014年06月23日11:0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李琦)6月24日至26日,全市8.3万名中考[微博]生将走进考场参加考试。昨天起,中考考点开始考场布置,记者从部分考点校了解到,今年中考对监考老师的考务监督升级,由往年不允许监考人员带手机进考场扩大范围至监考人员禁止带手机进入考务办公室。中考生进考场只需检验准考证,无须验身份证。

  今年中考开设了183个考点2845个考场,还为盲生、弱视考生、听障考生等安排了特殊考场。记者从11中、65中等部分考点校了解到,往年监考老师禁止带手机进入考场,而今年禁带手机范围扩大。今年考务新规中要求,监考老师禁止带手机进入考务办公室。11中教学副校长张芊丽介绍,考务办公室是监考老师分发试卷的场所。根据要求,今年学校将在考务办公室旁边专设手机存放处,所有监考老师的手机将在开考前统一保存,考完后再集中发放。

  区别于今年高考[微博]首次实行准考证、身份证的双证检验,中考生进考点只需检验准考证。同时,与高考首次要求配备金属探测仪的新规不同,今年中考对金属探测仪的配备和使用不做统一要求。

  提醒

  1

  中考会考同期勿走错考场

  今年本市中考与夏季高中会考同期举行,全市有6.4万人参加夏季高中会考,共安排高中会考考点102个,考场4681场次。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中考、会考同期举行,全市有12个考点既安排了中考考场,也安排了会考考场。考点会在醒目位置标明各考场位置。入场时,考生要留意自己的考场位置,以免因走错考场耽误考试。

  2

  英语听力考前5分钟后禁入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提醒考生,考生要在开考前25分钟(第一科为考前30分钟)持准考证入场。英语科目考前5分钟后,考生不能进入考场参加听力考试。考前5分钟至考试开始后15分钟到达考点的考生将被同一安排到其他房间待考,听力考试结束后,再进入考场参加笔试,听力部分成绩计零分。英语开考15分钟后到达考点的考生视为迟到,不能参加英语科目考试。

  3

  中考成绩7月4日可查

  根据考务规定,今年中考试卷运抵考点保密室后,将由考务员与保密员分别保管保密室大门和保密柜的钥匙。张芊丽表示,东城区阅卷将于6月28日至7月1日进行,由初三教师和教研员参与评卷。预计考生可于7月4日起,查询中考成绩。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