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中考数学真题点评

2014年06月25日13:5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微博]专家指出,本次中考[微博]数学题较去年相比难度系数持平。但今年的区分度更大,学生考的两极分化会更加明显。试卷整体再次验证了之前在新东方课堂上提到的,重视基础知识考查,难度系数不会很高,符合了以往中考题型考查的方向。所有题型都曾经出现在了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数学教材中,以下为部分试题的点评:

  1、8题仍是动点图像问题,难度系数不高,选项设置稍有变化,之前在课堂上我们都有讲过。

  2、12题考查循环问题找规律,相对简单。

  3、21题第一问延续了13年出题风格,舍弃了切线的证明,第二问考查全等,相比较之前考查相似难度系数有所降低。

  4、22题考查类比与迁移,难度适中。

  5、23题变成两问,第二问仍然考查临界值问题,与之前两年相吻合,课堂上曾多次强调,也是最终复习的重点,学生理解起来应该难度不大。

  6、24题考查轴对称,后期90°角的证明为本题难点,可以使用平时给大家总结中的飞镖模型,或者使用共圆思想简化证明过程,前两问较易入手,最后一问偏难。

  7、25题考查新定义,同学们在理解题意上有些难度,第三问较难。

  北京新东方新东方优能中学会持续更新中考数学详细解析,敬请期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北京数学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