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中考英语试题名师评析

2014年06月26日16:3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命题形式新颖  难度平稳学而思[微博]中考[微博][微博]究中心  孙晨皓

  此次英语试卷,从总体上来看,难度适中。和海淀一模二模难度较为类似。

  学生想拿100分以上较2013中考来说简单一些,但是想拿113甚至115以上的高分还是实属不易。主要是由于完型和阅读的个别题目。下面就各项进行逐一的简评。

  单选和2013年保持一致,主要考察词法和句法,有3道时态题,最后一题为宾语从句。

  完形题目为圣诞老人在圣诞之前来临。话题还是和感情有关。其中41题专门考察到感情态度。44和46题考察语境中的词义辨析。由此看出此次中考在单词的灵活运用上和对于语境及情感的掌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阅读C篇为一篇科普文章,话题是人在有人的环境中如何选择自己的位置,寓意是打破自己的固定模式,交更多的朋友。C篇主要是细节,第三题为文章主旨。

  阅读D篇一篇人文类的议论文,主要讲的是孩子在青春期的表现,话题和我们预测的相同——青少年的生活。第一题为归纳段落主旨,第二题猜词,第三题细节,第四题主旨。由此可见,2014中考对于文章的主旨和相关段落或内容的推断还是特别强调的。而且此次D篇文章较长,对于考生耐心也是一种考验。

  作文题与学而思中考研究中心[微博]考前的预测相同,是一封电子邮件。内容是关于礼物的。主要还是要把要点写到位。审题是第一位的,然后要进行良好的分段。每一段有一个突出的要点。

  这篇作文不是很难,但考生要得到一类文,除了在文章结构方面达到要求之外,还要尽量的运用好词好句,把文章写得精简却又有文采,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考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