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要求中考后每天背百个单词 姐弟出走

2014年07月02日16:05  四川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27日下午,在多方沟通和劝导后,15岁的李叶妍带着14岁的弟弟李威宏终于现身,主动找到了前去重庆寻亲的妈妈。此时,他们已经从成都离家出走近10天,而13天前,两人刚刚参加完成都的中考[微博]

  为何会离家出走?姐弟俩说因为英语一直不太好,虽然考前有恶补,但是感觉还是没有考好。中考结束后,父亲就严令他们恶补英语:每天背100个单词——这违背了母亲对他们的承诺:中考之后就能放松一下了……

  妈妈称爸爸没来 儿女才终于现身

  18日下午,家里没人,姐弟俩收拾了几件衣裳,用旅行箱装好,顺手带走了家里的笔记本电脑,不辞而别。

  这可急坏了他们的父母,两人的父母李先生和杨女士早年离异,孩子都跟着杨女士生活,但是学习的事则由李先生负责。“他在外面做生意,见的世面多,与老师联系、开家长[微博]会这些事情,都是他在忙。”杨女士说。

  当天晚上,杨女士从家门口找起,在民警的帮助下,通过天网监控视频摸清了大概:姐弟俩坐上了前往重庆永川的大巴车。杨女士又同大巴车司机联系,司机说两个小孩下车后,搭乘了一辆前往重庆的面包车,“坐的是黑车,那一块的黑车都是往陈家坪去的!”

  从那以后,杨女士就没有睡过安稳觉,立即搭车前往陈家坪,多方搜寻也未果。26日下午,杨女士打开QQ,意外收到了女儿发来的QQ留言:“别来找我们,现在不想回,想回的时候会回的,最晚在生活稳定的时候回来。我现在回去什么都不想做。现在我们很努力,我们也不会一辈子打工,别再让我们躲在你们的翅膀下了,也别强迫我们向着你们希望的方向飞。这样我们都累,这是一种束缚,求您了妈妈。我们才刚刚在这里建立起一点人际关系,不要总是阻止我们好不好。”杨女士开始给女儿留言,一直到晚上才收到女儿的回复。

  “爸爸在不在?”女儿在QQ上小心地询问。杨女士猜透了女儿的心思,“不在,他在成都。”母亲的谎言变成了承诺,27日下午,孩子们主动现身,见到了身在重庆的杨女士,而李先生提前踏上了回成都列车。

  爸爸检讨:教育方式不对,愿意纠正

  实际上,在得知儿女双双出走后,李先生也迅速赶到了重庆,在永川一带搜寻线索,始终一无所获。27日,杨女士劝他先回成都了,等有消息再说——实际上,杨女士已经同儿女建立了联系,只是为了打消孩子们的担心,兑现自己的承诺。

  为何不愿见到自己的父亲?孩子说,父亲的教育方式简单粗暴,“见到了,肯定直接就把我们带回家了,容不得商量。”

  杨女士说,自己对于李先生的教育方式也不认同。杨女士说,两个孩子的成绩都算不上优秀,自己也非常着急,在中考之前还请来家教,加班加点地恶补。当时,杨女士给孩子们承诺,只要努力,中考结束后可以让姐弟俩放松一下。

  不过,经过一个多月的补习,除了其他成绩有明显进步外,两个孩子都表示英语考得不好。中考结束3天后,李先生来看孩子,得知英语成绩没有进步,就要求两人趁暑假恶补:“耍当然要耍,但是不能耽误学习,不给他们规定任务不行。”李先生说,当时给孩子定下的任务,就是每天背100个英语单词。

  姐弟俩当即表示不同意,却遭致李先生的责骂,弟弟也被打了几下,“这次没怎么打,相比姐姐在考试前一个月挨的那次打,这次真的算不上体罚。”杨女士说。

  “打骂不对,爸爸给你们道歉。但不管你们今后做什么,现在是打基础的时候,学业不能丢啊!”得知孩子留言,李先生表示,如果孩子是因为他的教育方式不对而叛逆,他愿意纠正。

  小饭馆打工挣钱 姐弟俩还是不愿回家

  在见到孩子之前,杨女士非常担心两人的生活,“我们在重庆没有亲友,印象中两个孩子也没有重庆籍同学或朋友。两个小娃儿出去找工作,万一遇上骗子怎么办?”此外,更让她担心的还是孩子的学业。本月29日就可以查中考成绩了,“成绩出来了就要填报学校,如果错过志愿填报,有可能就念不成高中了,这就要耽搁一年,给他们今后成长带来的负面影响难以预估。”

  姐弟俩这些天都是怎么过的?孩子说,两人都在重庆一家小饭馆找到了工作,做服务员,能够管吃管住,基本上没吃什么苦,只是白天都没有时间休息,也就没有看到父母在当地报纸、电视台上的深情呼唤。

  下午6点,杨女士带着孩子美餐一顿,但是姐弟俩仍然没有同意回家。杨女士说,孩子们有自己的想法,但是自己还是希望孩子们能跟自己回家,“这两天就要查成绩填志愿了,还是要回学校学点东西嘛,我倒不是希望他们学得多好,只是希望他们能够踏踏实实先学点东西。”杨女士说,“虽然看他们现在也能打点工挣点钱,但是将来怎么办,难道一直做服务员?还是需要上学嘛,上完学再说挣钱嘛,但是关键是他们要自愿,不然进了学校也学不到东西。”

  杨女士说,孩子们向她表达了自己的底线:“就算回学校读书,也不要再让爸爸管我们。”杨女士表示,目前自己还在想办法,尽力说服孩子同自己一起回家。

 

文章关键词: 中考考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