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大开护理实验班 初中毕业可读到本科

2014年07月02日18:01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014年5月16日,首都医科大学与首都铁路卫生学校举行了“护理专门人才一体化培养实验班”(以下简称护理实验班)签约仪式。通过中考[微博]录取的考生,不用再经过高考[微博],直接可以读到本科层次,从而吸引一批既热爱护理专业、成绩又比较优秀的初中毕业生提前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四是体现公平、优质、创新、开放的首都教育精神。实验班由高水平的首都医科大学和具有鲜明特色的首都铁路卫生学校联合培养,集中整合两校优质教育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高水平护理实验班培养机制。

  一、实验班基本情况

  “护理专门人才一体化培养实验班”由首都医科大学与首都铁路卫生学校共同拟定一体化培养方案,以首都医科大学为主进行联合培养。学制按照“3+3+2”模式,初中毕业生参加中招考试录取,实行8年本科一体化培养。符合毕业和学位要求的学生将以首都医科大学护理本科毕业,并获得理学学位。2014年,护理实验班在京招生70人。

  护理实验班具有四个特点:一是首都医科大学和首都铁路卫生学校联合培养,培养层次水平很高;二是面向首都紧缺人才和急需行业进行培养,就业前景光明;三是实行一体化培养,考生通过中考远端选拔,直接连续8年完成护理本科教育;四是学生具有鲜明的职业倾向,有利于提升护理人才职业素养。

  二、分区县招生计划及录取原则

  按照各区县考生占全市考生比例,同时体现向首都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适当倾斜的原则,编制“护理专门人才一体化培养实验班”分区县招生计划,保证各区县考生均有接受优质教育机会(具体见下表)。

分区县招生计划及录取原则分区县招生计划及录取原则

  护理实验班在我市中招提前录取批次,学校在面试基础上,依据考生的中考成绩,按照分区县招生计划顺序录取。如遇区县未完成招生计划,将把生源不满区县的招生计划调整到生源较好的区县;如招生计划已全部完成,但部分考生中考成绩分数较高,将适当增加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城市功能拓展区招生计划,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区不再增加招生计划。

  三、提醒考生的几个方面:

  (一)报考资格

  报考考生须具有本市正式户籍,同时参加2014年我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且考试总分高于460分(含体育成绩)。

  (二)体检标准

  报考考生身体条件须符合首都医科大学护理系专业提出的体检标准,具体要求可登录首都医科大学网站查询。

  (三)咨询方式

  首都医科大学咨询电话:83911084

  首都铁路卫生学校咨询电话:83609975,83609985

  (四)招生时间表

  2014年7月5日前:考生咨询

  2014年7月6日-7日:报考资格现场确认和专业测试

  2014年7月8日:确认初录考生名单

  2014年7月13日:公布录取结果和发放录取通知书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