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2016年实施指标生直升生新政

2014年09月04日14: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开学第三日,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做客民生在线,和家长[微博]在线交流。邓云锋介绍,市教育局正梳理社会各界对中考[微博]招生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将结合实际情况完善中考招生改革方案,适时按程序发布。其中直升生和指标生新政将从2013级学生、也就是2016年中考开始实施,主要是出于政策稳定性和学生适应性考虑。

  此前,对于青岛中考改革政策,市教育局组织了代表听证。正式政策何时公布,是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邓云锋回复,目前市教育局正认真梳理社会各界对中考招生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精神,结合青岛市实际,抓紧完善中考招生改革方案,按程序适时向社会发布。

  在此前公布的中考改革征求意见稿中,多数家长赞同直升生和指标生新政策,该政策将从2013级初中生开始实施。而不少家长希望,该政策能从2012级学生开始实行。

  对于这个讨论较激烈的问题,邓云锋也在当天给出了解释。他说,新的直升生和指标生政策从2013级初中学生开始实施,一方面是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初中学校已经陆续公布2012级初中学生指标生和直升生评选办法,2012级学生即将面临中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有利于学生以平稳的心态参加中考。另一方面要充分考虑学生、家长和学校对新政策的适应性。2012级学生已经按照现行指标生和直升生评选办法准备两年,如果从2012级学生开始实行新的指标生和直升生评选办法,学生、家长和初中学校均不适应,对2012级学生是不公平的。

  另外,目前青岛中考指标生加分分值为30分,有家长认为这个分值过高。对此,邓云锋解释,关于指标生优待分值,省里提倡对指标生录取不设限制性条件。对录取指标生设限的,应以不同批次最低录取标准条件为设限标准。结合青岛市实际情况,市教育局将指标生优待分值确定为30分,这个优待分值在全省17个城市中是最低的。与国内其他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城市相比,青岛市的指标生优待分值也是偏低的。(记者 李珍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