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将实行分数制与等级制并行录取

2014年09月10日10: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齐鲁晚报网青岛9月9日讯(记者 李珍梅)青岛中考[微博]改革历经一波三折后,终于在9日有了定论。从2012级学生开始,青岛中考将实行分数制与等级制并行,条件成熟后再实行完全等级制评价与录取。史地生三科由等级变分数,计入中考总分。中考总分由原来的665分调整至780分。

  9日,青岛市教育局针对中考改革新政召开新闻发布会。从2012级学生开始,青岛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分ABCDE五个等级)两种形式呈现,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3个科目以等级(分及格、不及格两个等级)形式呈现。

  中考总分由原来的665分调至780分。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历史80分、地理80分、生物80分。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实行按8个科目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按学科等级组合择优录取。首先通过语文数学英语等级组合择优录取;如果语文数学英语等级相同,再通过物理化学生物等级组合择优录取;如果物理化学生物等级也相同,最后通过历史地理等级组合择优录取。

  此前,青岛的指标生是在中考前,初中学校根据学生学业成绩及其他综合素质确定人选。而从2013级初中学生开始,指标生的人选产生改为中考后。普通高中统一招生录取时,将初中学校第一志愿报考各优质普通高中学校的考生分别按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再根据指标生名额分别确定指标生人选。总分相同的考生按学科等级组合择优确定。被确定为指标生的考生,能享受30分值优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青岛中考分数等级等级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