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读:初三孩子聊“性”该咋办(图)

2014年10月23日10: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初三孩子对性还是需要家长老师的教育初三孩子对性还是需要家长[微博]老师的教育

  家长短信:我的儿子今年读初三,在我和丈夫眼里,这个孩子一直很老实,单纯,可现在变得很“流氓”,作为母亲我该怎么办?

  记者采访:在与记者交谈时,这位母亲说话的声音是颤抖的,她说,孩子成绩一直很好,也很自觉,家长感到很欣慰,也很放心,可是今年暑假,她偶然发现孩子在网上和同学,聊大量有关“性”的话题。于是她把孩子狠狠揍了一顿,要他保证再也不和同学聊“流氓”话题。前几天,她帮孩子整理房间的时候,发现抽屉里有一本“人体艺术”的书,孩子非说是同学硬塞给他的,自己并没有看,对于孩子现在的教育,她感到很无助。

  专家解答:在我们国家传统的教育里,“性”是一个禁区,说到“性”是很不道德,很不正经和很“流氓”的事情,就是心里想不应该,但是必须指出来的是,这位家长的态度对孩子的成长是一种严重的伤害,会对孩子建立正确“性”观念带来比较严重的负面影响,甚至有可能会对孩子未来的婚姻生活带去阴影,同时,也会给孩子当下的学习和健康成长带来新的压力和负担。“性”知识的传播和教育需要所有人科学客观的态度,教育学家们提出了“性”教育越早越好的理论,也提出了一定要正面和及时的观点,幼儿园的孩子都会对异性好奇,何况是青春期的孩子?

  这位家长不应该因为自己观念的不同而扭曲孩子的想法,并给孩子下“流氓”的定义,颜老师建议这位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多了解和掌握有关教育的信息和理念,多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和社会适应性,孩子的“成才”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的,如果愿意,这位家长还可以找专业的人员调节自己的情绪,然后改变自己的观念,改进对孩子的态度,再与孩子进一步地交流和沟通,同时可以找一些专业的“性”知识的书给孩子,告诉孩子关注这些很正常……积极的减轻对孩子造成的伤害和误导。

  本文选自北冥垂叟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