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课堂:关爱孩子的八大原则

2014年10月24日10: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我爱的是孩子本身,不是他的成绩或其他。我没有办法选择谁做我的孩子,不管他什么样,我都要别无选择地爱他,不要去在乎诸如成绩、才艺那些附带的东西。

  2.我最想要的是身心健康的孩子。当我们见到一些有身体或心理疾病的孩子时,常常会说,谢天谢地,我的孩子是健康的。只要他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那么现在我有一个身心健康的孩子,还要求更多吗?

  3.不要对孩子有过高的期望。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确定期望值。

  4.平常心看孩子的成绩。孩子成绩不如别的同学,不是丢人的事情。只要孩子将来可以很好地做人,就值得骄傲。

  5.不要拿孩子与自己比,不要要求孩子超过自己。事业无太大发展的家长[微博]也不要让孩子去圆自己的梦,孩子有他自己的人生。

  6.相信孩子能走好自己的路。社会充满竞争,但也充满机会,“条条大路通罗马”,相信孩子会找到合适的位置。

  7.没有必要过分关心、关注孩子。过分关心、关注会给孩子压力,要想办法为孩子减压。

  8.从容冷静地面对孩子的考试,别让孩子感到紧张。

  本文选自莫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家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