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学生参加期中考厚德小学一审败诉

2014年11月10日10:4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记者易海军 因损坏教室电视机,就读于宝安厚德小学的二年级学生小林被校方禁止参加期中考[微博]试(2013年11月27日南都曾有报道),并被关入杂物间。小林家长[微博]对此提起诉讼,近日,厚德小学一审败诉,因侵犯小林人格尊严,被判赔偿精神损失1万元。

    宝安法院认为,厚德小学作为专业教育机构,为解决自己财物被损坏的赔偿事宜,利用自己优势地位,将本应由小林父母承担的压力施予小孩身上,并中断其考试,导致他心理受到损害。宝安法院认为学校此举侵犯了小林的人格尊严,一审判定学校需赔偿其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学费损失、医药费及补课费共4061元。此外,宝安法院还判定厚德小学需向受害人小林赔礼道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小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