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3001名贫困中职生获政府2000元资助

2014年11月15日12:57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收藏本文     

  11月14日,省扶贫办网站公示我省教育扶贫资助的19所中职(技)学校的3001名贫困中职生名单。公示结束后,贫困中职生将获得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资助。“按照规定,公示后的贫困中职生每人每年将享受2000元资助,连续发放两年。明年起,我省将停止该项资助,所以此次资助每人一次性发放2000元。”省扶贫办科教站工作人员介绍,2013年我省受资助的3000名贫困中职生,今年已第二次把资助金发放给学生们。

  明年山西省有望结合“雨露计划”对农村中职生继续帮扶。“雨露计划”也是国家扶贫部门专门针对农村贫困家庭子女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实施的一项扶贫措施,目的是帮助农村贫困学生接受职业教育提高劳动素质,促进转移就业,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对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和一年以上技能培训的农村贫困家庭子女给予每生1500元的补助。(记者 李晶)

 

文章关键词: 中职生贫困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