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英语单选和听力应试技巧

2014年11月21日10:1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单选的命题特点有:重点突出,覆盖面广;答案唯一,选对不易;重视语境,强调情景;迷惑性大,综合性强等特点。所以在做单选时还应知道以下注意事项。

  一:题干中暗示信息

  现在的考试中不再像以前那样,直接告诉题意,而是把题置于一个特定的环境。题干上常暗含题意,这种暗示信息,就是答题的关键。例如:

  (07年陕西中考[微博]题——单选部分第一道题)

  ——Would you like some ________ ?

  ——No, thank you. I’m not hungry at all。

  A. tea B. water C. bread D. coffee

  本题是考查名词的用法,从题干上可知A、B、C、D四个选项都可以,这时我们看到答句中有I’m not hungry ,意思是“我不饿”,故选C。

  二:注意积累知识,牢记固定搭配

  (08年陕西中考题——单选部分第六道题)

  His parents often encourage him _________ hard。

  A. work B. working C. to work D. works

  本题是考查动词的用法,从题干可知考encourage的用法,后面跟动词不定式,故选C。所以一定要多去积累相关的动词,联想记忆。

  听力,是中考英语中最“致命”的考点,覆盖的分值较重。听力部分的成绩会直接影响整个中考英语的分数。所以,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英语听力。下面,整理了相关的听力应试技巧,供大家参考。

  一、听力命题新走向

  1、考试题型

  听句子选图画,6分;听对话回答问题,10分;听短文判断句子正误,7分;听对话填写表格,7分。

  上述合计听力总分为30分,占总分150分的20%。

  2、听力内容的要求:贴近生活,突出交际能力,强化实践运用

  1)听力材料体现交际的功能,贴近生活情景,摆脱了语音辨音阶段,着重考核学生理解判断能力。

  2)听力材料中不会出现结构复杂的句子,用词生僻的句子。在不影响对语段理解的前提下可能会出现生词。

  3)听力材料反映社会热点,体现时代特色。如2005年的海啸(tsunami);2006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世乒赛等重大事件都出现在考题中。

  本文选自北冥垂叟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