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生家长高薪聘体育家教 每节课收费150

2014年12月10日08:28  深圳商报     收藏本文     

  说起家教,很多人都会以为就是帮学生课外辅导数学、英语等功课。实际上,一个新的家教行业——体育家教已经在我市悄然兴起。不少学生和家长[微博]为了在中考[微博]中占先机,专门聘请体育家教,目的是在中考中体育成绩能拿高分。

  记者在连日的采访中发现,每天傍晚以及周末,我市许多学校的操场及体育馆,都有三三两两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训练,记者了解到,这基本上都是初中生针对中考体育项目,专门请家教训练。

  刘先生的孩子还在读初二,这学期以来,每周六的上午,他都要带儿子到深圳大学上体育家教课,老师是在深大上学的专业运动员。刘先生告诉记者,在中考中体育的权重今年是0.3,相当于语文的十分之三,而明年就提高到0.4了。文化课上提高1分都不容易,若能在体育上拿高分,自然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

  刘先生还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现在中考后能上深圳公办普高的只有50%左右,而要考上名校,竞争就更激烈。从深圳近年的中考情况来看,基本上提高1分,就能甩掉100人,因此,体育的分数丢不起。而且明年他的儿子参加中考时,体育的权重又增加了。如果体育能拿满分,基本上就是在竞争中先迈出一步了,占了一定的优势。

  记者发现,和刘先生有同样想法的学生和家长还不少。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不少提供体育家教的信息。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这些体育家教老师多是学校的体育教师,也有大学在校的高水平运动员,还有已退役的运动员。体育家教的训练时间都安排在下午放学后以及周末时间。每节课一般为一个半小时,收费为80元至150元不等。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体育家教老师一般要求学生上5次课以上,“不然没有效果”。但具体效果怎么样?记者采访了多名体育家教老师,他们都说200米跑一般能提高2到3秒的时间,“但也因人而异,有的能提高3秒甚至更多,但有的在考试中并没有提高成绩。”

  能不能承诺200米跑成绩提高2秒?对于这个问题,小陆坦言不能承诺。他说,他从事体育家教已经两三年了,每年都会带十几个初中生,他们的成绩也都有提高,但他确实不能承诺提高多少成绩。记者昨天也以需要体育家教的学生家长名义,咨询了一些体育家教老师,他们都异口同声地表示,不能承诺具体提高多少成绩。

  记者也采访了一些学生的家长,他们也告诉记者,只要找到专业的教练,孩子的成绩确实会有提高。刘先生就告诉记者,上了七八次课后,他儿子的200米成绩提高了2秒。“2秒钟的分量也不轻了,我儿子以前200米的成绩是30秒左右,按照深圳中考标准,成绩是75分左右。提高2秒,28秒左右跑完200米,就能拿到90分。”说起孩子请体育家教的效果,刘先生还是比较满意。

  (记者 陈广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考体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