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中考不再以分取人

2014年12月24日16:50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记者20日随省教育厅“江苏教育综合改革”采访团走访南通。该市从2010年起,以承担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为契机,在4年内完成对中考[微博]改革研究14个项目的论证,建立起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业水平测试和毕业升学考试成绩相结合的多元评价体系。

  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顾志刚介绍,如今有多元评价体系,南通中考不再“以分难人,以分取人”。南通给每个初中生建立“成长记录袋”,进行综合素质评价。在“成长记录袋”中,涉及道德品质、交流合作能力、学习习惯、审美与表现、运动与健康、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六大板块,每一项评价内容都有“刚性化”的评价细则。

  南通不断完善推荐录取办法,5所热点高中今年将七成招生计划,按比例均衡分到各初中,由初中推荐;20多所省级课程基地高中和市级以上的特色学校,分别可以用8%和3%的计划,自主招收某个方面有突出潜力的学生。

  南通还在酝酿将中考改革推向深水区,将语、数、外全部纳入学业水平测试,建立全科型学业水平测试,所有中考成绩都将计等而不计分,与综合素质评价一起,成为普通高中的录取依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