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考数学考点分析 你应早点知道(图)

2015年01月07日14:2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考[微博]数学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查:数与式、方程与不等式、函数、图形的认识、图形与变换、图形与坐标、图形与证明、统计与概率等。中考数学名师指出,面对即将到来的2015年中考,考生们应该了解:

2015中考数学考点分析2015中考数学考点分析

  1、从中考数学试卷所展现的难易度来看,基础题和中等难度的题占总分的3/2左右,所以在平时的学习中应该脚踏实地,扎实做好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的学习,只有练好基本功,才能在中考数学方面取得理想的成绩。

  2、从中考数学学生所犯的主要错误方面来看,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会而不对,对而不全,全而不美。会而不对主要是会做的题没有做对,问题关键在于计算和读题会意两方面;对而不全主要表现在答题格式不完整,多种情况没有考虑清楚;全而不美主要表现在卷面不整洁,随手乱写乱画,字迹符号书写模糊不清,逻辑推理不严谨。

  所以,在平时的训练中,考生要及时收集自己的错题难题,对错题要认真分析,找出自己薄弱环节,有意识进行改进;对难题要对照标准答案,找出思维的瓶颈,完善自己的思路,规范答题用语;有意识提高书写整洁度,平时加强学生草稿纸的使用频率,只有草稿纸使用频率高了,计算准确率和解题速度才能上去。

  3、通过对多年广州中考的试卷进行分析,建议考生复习可从以下几点进行准备:(1)三态(平移、旋转、折叠)复习常抓不懈;(2)最值、定值和存在性多总结题型,做到熟能生巧;(3)图形割补和辅助线作图技巧总结完善;(4)加强作图能力的培养,提高读题配图能力。

  4、结合课改内容,针对新加的内容要加大训练力度,防止知识死角;在平时的学习中,要提高学习效率,增强时间观念。不管是在写作业还是在考试过程中,时刻备一只手表,通过观察题型题量,估算大概需要多少时间,有意识做好时间管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数学考点分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