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考备考:你的提升空间在哪里?(图)

2015年03月25日15:5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一种: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他们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有较好的学科知识基础,他们主动学习,善于思考,有问题先自己琢磨,琢磨出结果时会和老师印证一下自己的判断,琢磨不出理想的结果,再请教老师寻求帮助。这种学生能够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请教老师,在老师讲解时能够注意学习和体会教师的思维方式。

2015中考备考:你的提升空间在哪里?2015中考[微博]备考:你的提升空间在哪里?

  提升方法:目前这一阶段,对于成绩较优秀的学生做过多的习题不是很好的选择。现阶段第一要做的就是整理错题,体会下当时的思路和正确思路的差距在哪里。第二要做的就是关注题目的细节,尤其是一些易错点比如单位的问题看看能不能在读题的过程中发现。

  第二种:学习成绩中等。这类学生过于关注学习成绩,患得患失,因而形成成绩不稳定的局面。他们愿意思考,但思维常常跑偏。善于质疑是好事儿,但有时容易钻牛角尖,囿于自我的思考方式不能自拔,对老师讲的思路半信半疑。这种学生一般眼高手低,掌握知识不够准确、扎实,有时会有模棱两可的解题感觉。

  提升方法:目前这一阶段,对于这一档次的学生要做的就是刷题。通过刷题,将自己的思路回归到正轨。你能刷多少题目,你的水平就能在有限的时间内上升多少。当然题目的选择很重要,目前先不要做过难的题目,主要以历届中考题和今年天津各区的模拟题为主。

  第三种:学习成绩中等偏下。好像还没有开蒙,没有奠定坚实的学科知识基础,总有知识的漏洞,到解题关键时刻出现卡壳儿现象。他们不会思考,被动地跟着老师学习,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出现在哪里,更不会归因,即不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基础知识不牢,反映在学习能力上就像思维短路,也在努力但成绩差。

  提升方法:其实对于这类的学生而言,现在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调整心态,不抛弃不放弃,不到中考的那一刻决不放松努力。然后要做的就是关注概念,回归课本。因为中考的题目基本题占百分之七十,先做到稳七然后再保二争一。

  无论你是哪种情况,其实都有提升的空间,关键是愿意并且能够调整思维,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来源:家长[微博]帮社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考备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