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经验:考场好心态是练出来的(图)

2015年03月26日15:3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好的表现都是平时训练的结果。一位中考[微博]状元总结了5条学习经验和大家分享。他认为,学习要有计划,要扎实还要自律,而且坚持就是胜利。

中考经验:考场好心态是练出来的中考经验:考场好心态是练出来的

  经验一、必须服从老师的安排

  首先,“一定要尊重老师的安排”。因为老师们都拥有多年的教学经验,他们拿出来的必然是已经积累了很多年的精华,安排的作业量也是符合学生学习规律的。因此,“必须对老师的安排深信不疑”,按照老师的建议去做。比如,中考前,语文基础知识还有点欠缺,老师告诉他在最后的冲刺时间里要总结基础知识点、默写古诗文,他认真地按照老师的建议去做,整整写了73页,最后语文基础知识部分得了满分。

  经验二、做历史时间表,串起历史知识

  其次,要寻找弱点着重钻研。比如,历史学习,二战期间的战役很多,比较难背,这时就要找窍门,把这些战役全部串联起来记忆就容易多了。而且世界历史和中国历史都有联系,要对照学习。历史记忆的关键就在于“串联”。如果有可能,要总结一张历史时间表,把每一年发生的事情都写下来,有个整体的时间概念。

  经验三、课上认真记笔记

  课堂要认真记笔记,课后要及时复习。不仅自己要找教材看,复习老师的笔记,还要做课外练习,自己找到有用的一本练习册,重点复习。例如数学的二次函数、圆部分是在学期末开始学,这就要求自己复习钻研。

  经验四、每科都坚持积累错题本

  错题本是提高学习成绩的诀窍,而且一定要坚持做下去,不能中途因为没时间而放弃。吕洋每一个科目都有错题本,不仅记录平时做错的习题,还要记录好题。平时多翻一翻,考前也要复习一遍,关键是要吃透自己错题本上的题目,争取把错了的补回来,在下一次考试中不再犯错。吕洋介绍自己的错题本很多,不过英语和数学是最厚的。

  经验五、积累本让我文辞优美

  最后,要有积累本。积累本不同于错题本,它的主要功能是摘抄好词好句、美文美段。平时多阅读些好文章,读得多了,就把里面的精华摘抄下来,扩大自己的视野。

来源:中考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考经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