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考试 中考生如何在总分上突破(图)

2015年03月30日14:4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临近考试,中考生如何在总分上突破临近考试,中考[微博]生如何在总分上突破

  一、临近考试,如何复习。

  首先是带问题复习,将平时系统知识化解为一个一个小问题,自问自答(如历史类)。

  其次是依靠提纲复习,平时复习时提纲携领的笔记,它能统率所有知识点。

  最后是选择重点复习,要选得分几率高,分值比例大的内容,抓主要内容复习,占领考试制高点(文言文是语文复习的要点)。

  平时打好基础,再提纲携领的“抱抱佛脚”大有好处。

  二、进入复习迎考阶段,分配好精力时间,力争各门学科前三分之二的考分,在总分上突破。

  数字不易学,多花点时间是正常的。但若是已达到一定高度,再花时间冲刺,就得不偿失了。此时要学会放弃,勇敢撤退还是明智选择,以获得更多时间复习英语和语文。语文投入时间和精力多少与最后考试结果不成正比,需长期积累。

  三、考试复习争的是时间,换一种方法复习:只看不做。

  这称做“阅读习题”在迎考的紧张时刻,“阅读题目”是很有用的急救方法,首先要学会看懂题义。出题者千方百计变化题义,你要善于看懂老师出题用意,寻找出最佳解题方法。一边看题目一边打腹搞,用心来解题(考试题目常常比一般练习多几个弯,要学会瞻前顾后,全面思考)。

  这个方法是时间紧迫情况下权宜之计,不要成为懒于动笔的借口,因为真正用心去“阅读题目”,一点也不比在纸上做练习省力。

来源:中考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技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