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考生提高成绩有关的三点建议(图)

2015年03月30日14: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与中考生提高成绩有关的几点建议与中考[微博]生提高成绩有关的几点建议

  一、横向的比较,反映你的学习成绩。

  在同一场考试后,比名次,而不是看分数。班级比,全校比,全市比,这个比较方法能真实的反映考生的水平。

  全市考试后,让学生做三个比较:自己的成绩在班里的位置,班级在全校的位置。非常容易测得自己在全市学生中大的名次,是前三分之一,还是后三分之一。

  二、字写得好能提高考[微博]试成绩。

  评分是带有一定的主观色彩的,尤其是文科类,书写与最后考分有种天然的微妙的联系。“字如其人”,字如人的脸,一手漂亮的书写字体能增添你几分姿色。老师最讨厌的是字迹潦草的考卷。自然会影响到学生的考分。

  三、考试要每题必答,会获取意外的考分。

  弃的要放弃,是因为实在无字可写,但如果已经拿到了该拿到的分数,攻克难题,不存在浪费时间问题,紧张也早过去,那么就力求每题必答。哪怕只有一点点模糊意识,也要尽可能表达在试卷上。难题大题一般有较多的分,评分标准也不是一步到位,考分分解在各个步骤中,你回答了其中一些内容,就有考分可得。(尤其是文科类考题,东拉西扯写一通,总归会说到一些得分点的。)

来源:中考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技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