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成都中考加分政策与去年基本相同

2015年04月28日09:2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 江芸涵)4月27日,成都市2015年中考[微博]加分政策公布。记者梳理发现,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录取的加(降)分政策规定与去年基本相同,只是加分资格审查办法有变化,有些环节需要进入成都市中考加分资格审查系统来网上操作。

  根据公布的“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录取的加(降)分政策规定”,今年加(降)分项目依然是考生身份类、素质教育类和过程评价类,加(降)分的条件、分值与去年相比基本没有变化,所有学科类竞赛获奖均不享受加分。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按相关政策执行。在录取中,若考生可享受多项加分政策照顾,除少数民族考生可以累加一项最高额加分照顾外,其他考生只享受一项最高额的加分。

  同时公布的还有“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加分资格审查办法”,考生在提交材料方面和去年一样,有调整的是在审查环节,需要进入成都市中考加分资格审查系统来网上操作。比如考生身份类加分和过程评价类加分,必须由学校汇总考生的规定材料、登录成都市中考加分资格审查系统进行录机后,统一到各区招办办理,各区招办审验材料无误、加分资格后,收取证明原件。

  目前,2015年成都市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录取的加(降)分政策规定、2015年中考列入体育类加分的比赛一览表以及加分资格审查办法均已公布在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网站(www.cdzk.org),考生、家长[微博]可以登录查询,加分资格手续的办理时间为5月份。

  五年制高职(含师范)、中职类学校有关录取加分政策按省招考委有关规定执行,待四川省的规定公布后,通过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推送到考生邮箱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加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