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考取消择校并非缩减招生

2015年05月05日08:03  大众网     收藏本文     

  大众网济南5月4日讯(记者 姜洋) 今年,济南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再招收择校生,考生及家长[微博]们担心会影响录取。对此,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取消择校生主要是指规范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收费行为,并不是缩减招生计划,同时统招分数线或相对下降。

  今年普通高中取消了择校生,是不是意味着学生上高中更难了呢?针对这个问题,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品木说,今年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取消择校生,主要是指规范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收费行为,并不是缩减招生计划。取消择校生后的原择校计划要全部纳入统招生计划。也就是说,原来需要缴费上学的那一部分考生现在不需要缴费就可以上学,对家长来说是“利好”。

  那么原择校计划全部纳入统招生计划后,又是否会对统招线有影响?济南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王纮说,参与统招的考生人数确实是影响分数线的一个因素,不过试题难易程度、报志愿时选择离散程度都对分数线有影响。在所有的变量都不变的情况下,今年统招人数增加后,分数线是有可能下降的,但最终分数线还是要根据今年的具体情况来看。

  在义务教育择校的问题上,王品木说,近年来,通过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优秀教师交换和干部交流、集团化管理等措施,济南市已有八个县(市)区通过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级验收。义务教育择校比例逐年下降,“义务教育择校”已经不再是济南教育的热点问题。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更高水平的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按照国家和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要求,今年的《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意见》明确规定:严禁违规跨区域、跨学区招生,严禁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文化课考试,严禁招收艺体特长生,实现义务教育阶段“零择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考平行志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