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长春市中考70个考点确定

2015年06月25日15:11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设置15个考区,70个考点,1910个考场市招生办提醒考生:明天下午一定要去验考点设置15个考区,70个考点,1910个考场

  新文化讯(记者 王威) 长春市2015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以下简称中考[微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中考各考点已经确定(详见附表2)。考试时间为6月27日至6月29日(详见附表1)。长春市招生办提醒考生,6月26日下午三点半一定要去考点熟悉考场。今年长春市中考报名人数为56646人,其中,中心城区报名人数为26574人,三县(市)双阳区、九台区为30072人。长春市设置15个考区,70个考点,1910个考场,其中城区37个考点,899个考场,三县(市)双阳区、九台区33个考点,1011个考场。

  忘带准考证 可以先考试

  为了保证考生中考顺利,长春市招生办推出四项措施。

  考生参加考试时没带《准考证》,应届毕业生由学校带队教师负责确认,往届毕业生由各县(市)区招生办负责确认。进入考场时,由监考员经过“三对照”后,可以参加本科考试,下科考试时必须携带《准考证》。考生《准考证》丢失,应及时到各县(市)区招生办补办,各县(市)区招生办设专人随时为考生办理。

  考生发生骨折、出水痘或身体残疾等特殊情况,考生在考前向所在地招生部门报告,市招生办将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开辟绿色通道或单独设立考场。

  各考点学校设立卫生室,为考生准备各种常用或急救药品,各考点还为考生准备了水盆、毛巾、窗帘等,努力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考生入场前,如遇雷雨天气,各考点可先将考生有组织地带到体育馆、阶梯教室或走廊避雨。

  另外提醒考生,不要将通讯工具和带有电子存储记忆、计算功能的设备带入考场,自觉遵守考场纪律。

  设定中考严管期

  长春市政府决定,6月26日晚8点至29日下午5点为中考严管期,各相关部门在此期间要对各考点周边进行严格的综合整治。

  公安部门制定了中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派出一定数量的警力,加大考点周边治安环境的综合治理。

  供电、供水部门将保证相应的考点供电、供水。建委、市容环卫、环保部门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加大综合执法力度。考点周围200米以内的施工现场,全天停止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

  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加强对各考点周边食品和餐饮行业卫生监督与管理,做好考生集中食宿宾馆、旅店、餐饮卫生的现场监督,确保考生的饮食安全。长春市120急救中心24小时与招生部门保持联系,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发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长春中考考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