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少年中考没考好离家出走

2015年07月03日07:41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中考[微博]高考[微博]结束将近一个月,各种分数线也相继出炉。面对成绩,有人欢喜有人愁。

  前天夜里,浙江海宁市公安局连杭治安队在执勤的半路上,遇到一个独自骑车的少年小孙。

  他说,要从上海去杭州散心。因中考成绩不好,小孙独自离家出走,急坏了家中的父母。

  昨天凌晨,焦急的父母终于见到了儿子小孙。

  16岁上海少年连夜骑车来杭州原来是中考没考好离家出走

  7月1日晚上9点多,海宁市公安局连杭治安队执勤民警在320国道靠近杭州临平路段执勤时,发现一名十六七岁模样的少年,无精打采地推着一辆自行车,独自行走着。

  “这么晚了,你要去哪里呀?”民警问。

  “去西湖玩。”少年回答。

  “大半夜的,你一个人骑车去西湖?”民警又问。

  “你管我这么多干吗?去西湖玩,又不犯法。”少年明显有抵触情绪。

  当民警询问他的家庭住址和姓名时,男孩不理不睬。

  “我姓孙,16岁,上海嘉定人。以前每年暑假,父母都要带我出去旅游一次,今年中考我没考好,他们就不带我出去游玩了。”喝了民警端上的白开水后,少年终于开口了,“他们整天忙工作,我感觉自己压力太大,就想骑车去西湖玩玩,散散心。”

  小孙说,自己是6月30日中午离家的,当时没有告诉父母,只带了几十元零钱。他在街上买了一张杭州地图,就骑车出发了,当晚睡在路边的一个停车场内。

  民警联系上焦急的男孩父母父母应多与叛逆期孩子沟通

  小孙是离家出走,父母一定急坏了。民警马上要来小孙父亲的电话,告知了小孙的状况,请他们不要担心小孙的安全。接到电话,小孙父亲表示,马上开车来接孩子。

  7日2日凌晨1点,焦急万分的小孙父母赶到连杭治安队。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小孙的母亲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6月29日那天,我看到他在整理自己存的零用钱,又让我买一把自行车的锁。6月30日中午,他说,晚上开同学会会,晚一点回来,但直到当晚10点还没回家,手机关机。后来联系上小孙的同学,才知他根本没参加同学会。我这才反应过来:出事了,孩子不见了!”小孙父亲说,“我赶紧到派出所报警。这两天,自己和孩子的妈妈都在发动亲朋好友找孩子。直到接到你们的电话,我悬着的心才放松下来。”

  临别时,为表示感谢,小孙父亲拿出现金塞给民警,被民警婉言拒绝。

  “十六七岁的孩子正处于叛逆期,不管工作多忙,一定要多陪陪孩子,多沟通。特别是现在中高考结束,一些成绩不理想的孩子思想负担很重,父母要做好疏导工作,分析原因,拿出解决的办法。一味地埋怨孩子毫无意义,可能还适得其反,像小孙一样离家出走。”办案民警说。通讯员 李武岐 马晴晴 记者 朱寅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离家出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