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毕业生家长传传授教子经验

2015年10月12日16:3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人民大学[微博]附属中学高中部日前召开2015级第一次家长[微博]会。会上,三位刚毕业学生的家长为高一学生家长传授了教育孩子的经验。

  进入高中,学生如何适应新生活、家长如何与孩子相处、将来是参加高考[微博]还是留学[微博]、未来如何发展等是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三位毕业生家长分别从不同方面介绍了与孩子一起走过高中三年的经验。毕业生祝程的父亲认为,家长要帮助孩子尽快适应高中新生活,认识高中与初中的区别,使其有充分的思想准备。相比初中,高中学业任务重、要求高,课堂信息量大、讲得快,孩子在高中一开始如有不适应十分正常,不必因此产生恐慌焦虑。

  毕业生平陆的家长重点围绕亲子关系的培养及如何让孩子幸福快乐成长的话题进行介绍。她强调,家长要相信老师,也要充分相信孩子,让孩子学会自主规划、合理安排时间,注意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除关注学习外,毕业生陈金石的母亲指出要培养孩子多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使其全面发展。家长可经常带孩子去各地旅游,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培养孩子的领导力和组织策划能力,锻炼吃苦耐劳的品质。

  人大附中副校长高江涛强调,学生的培养目标是“全面发展+突出特长+创新精神+高尚品德”。不管是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都要特别注重对孩子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让孩子学会正确处理竞争与合作的关系,做到“先成人,后成才”,家校配合共同教育好学生。

来源:中考[微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教子经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