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内蒙古包头中考满分作文:生活告诉我(5)

2015年11月30日11:18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生活告诉我

  星期天的早上,难得有空的妈妈带我去市场买香蕉,想犒劳犒劳我。

  呀!夏日在即,市场的水果琳琅满目,有鲜红可爱的苹果,有白里透红的草莓,滚圆滚圆的西瓜……一排排,一摊摊随处可见,小贩们故意拖长的叫卖声此起彼伏。

  “顶级的大香蕉,三元一斤,三元一斤喽!”之间一辆半新不旧的三轮车上,整齐的放着一把把黄澄澄的大香蕉。一个粗壮的中年汉子,手里拿着一杆秤,不断的吆喝着。

  这可是我最喜欢吃的。妈妈立刻上千选了一大的,让那人称称。那人高喊一声“好嘞--”随后,他麻利地把它放进透明的塑料袋里,挂在称钩上。他迅速的瞟了一下高高翘起的秤杆,转了转眼镜:“九斤一两,二十七元三角。”

  “啊!”妈妈疑惑地看了看秤,“这么重了?”接过香蕉,趁没有付钱,妈妈拿着它准备到另一个摊子去称。只见那个人快速地夺回了香蕉,有顺手迅速地从高筐 里拿出另一个杆秤,又重新称起来:“拿错……秤了,七…。斤…”妈妈用愤怒的眼光瞄了买香蕉的一眼,然后按七斤价付了钱。

  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心里充满了气愤—他怎么可以这样呢?我探头瞥了那个买香蕉的一眼,他竟然若无其事地吆喝了起来。脸一点也不红,过了一会,趁我们不注意,他又偷偷地换上了那杆有“秘密”的秤……

  我真想上前去揭穿这个密码,可是被妈妈拉走了。我今天生活的经历告诉我一个经验:不管做什么事,都要长个心眼!

文章关键词: 中考满分作文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