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内蒙古包头中考满分作文:生活告诉我(3)

2015年11月30日11:16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生活告诉我

  生活告诉我:当命运给了你一个酸的柠檬,你要把它制成甜的柠檬汁。

  ——题记

  生活告诉我,当面对困难时,你必须要拥有一颗平静的心态。当贝多芬失聪,处于一个无声的世界里,他该多痛苦,作为伟大的钢琴家,然而,他却平静接受这困 难,用他平静的心态创作伟大的《命运交响曲》作品,雕塑家罗丹,当不为世人所了角和被爱嘲笑时,他却一笑掷之,用他平静的心态创造了《思想者》震惊全世 界。当居里夫人面对恋人离去,她并没痛苦悲伤哭泣,而是用平静地心态投身科学世界里。获得了诺贝奖。人生并不如意,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走到底吧!“长风 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生活告诉了我:“生活,生活,就是生下来,好好地活着。”

  生活告诉我,当人生不如意时,你必须要拥有一 颗豁达的心态。大诗仙李白人生不如意,日夜想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高傲的心态铸就了他与生不与朝庭符合。让他发出“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 颜。”豁达心态,苏轼面对人生不如意,他并没灰心丧气,而是发出:“谁怕?一生烟雨任平生”豪情。王勃处于困难,而对壮志未酬的诗句,“穷且益坚,不坠青 云之志。”生活告诉我:无论生活多么困难,多么的不如你的心愿,但只要你拥有一颗豁达的心态,你就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生活告诉我: 当你面对误会不被他人理解时,你必须拥有一颗宽容的心。“负荆请罪”这个典故来战国时期,讲述的是廉颇和蔺相如的故事,当蔺相如不被他人理解,误认为他怕 廉颇,而嘲笑他,他却宽容地说:“吾的以为此者,以先国家之急而后私仇也。”正因为这份宽容之心赢得廉颇的敬意,为国家赢得稳定。美国总统林肯素以政治文 明剑客著称,面对自己所反对自己的政治意见的人,他以微笑面对,令许多跟自己同立场的政治家迷惑不解。问他:为什么要对他们友好,他们是敌人,应该要削弱 他们的势力,林肯微微一笑,说:“我们只有永远的朋友,没有永远的敌人,当他跟我握手那一刻,他已经成为我的朋友,我不是已经消灭我的敌人吗?”正因为林 肯这份宽容的心,赢得政治上的支持和人民的爱戴。生活告诉我,人生会有很多地方被人误解,但请不要灰心气馁。用一颗宽容的心,你会得到尊敬。

  生活有甜有苦,但只有拥有平静、豁达、宽容之心,在人生道路上,你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文章关键词: 中考满分作文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